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海公交怎麼坐

在上海乘坐公車的常用方法包括:

使用上海公共運輸卡。這是上海地區廣泛使用的接觸式智慧卡,可用於捷運、公交等多種交通工具。乘客可以購買單程票或辦理交通卡進行充值,然後刷卡進出站。

使用電子支付方式。在支付寶微信中,找到「出行」功能並選擇公交選項。首次使用時,需要綁定個人信息並生成一個二維碼。乘車時,使用這個二維碼掃描即可。

使用「Metro大都會」APP。這個APP支持支付寶和銀行卡支付方式。使用時,點擊底部的「乘車」選項,會自動生成手機乘車二維碼,用於刷碼進站和出站。

使用「上海交通卡」APP。在這個APP中,可以開通並使用上海公共運輸乘車碼。確保APP內有足夠的餘額(至少20元),使用時從餘額中扣款。

乘坐公車時,乘客應遵守相關規則,如排隊候車、依次上下車、注意乘車安全等。同時,乘客需要注意車票限一次乘用,不得分程乘坐。如果車輛在途中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乘客可以在駕駛員或乘務員的安排下免費換乘同線路同方向的其他車輛。如果因故不能安排換乘,乘客有權要求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