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海地鐵咋麼買票

購買上海捷運票有多種方式,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便利選擇合適的方法:

在車站人工售票處購買。進入捷運站後,前往售票視窗,告知售票員目的地,然後支付相應的票款並領取車票。

使用自動售票機購買。在捷運站內找到自動售票機,選擇目的地所在的路線和站點,按照螢幕提示完成購票和支付,然後取票。

通過手機應用程式購買。可以下載「Metro大都會APP」或使用「微信」領取「上海公共運輸乘車碼」,在這些套用中註冊賬號、綁定支付方式後,可以購買捷運票或使用乘車碼進出站。

現場掃碼購票。在指定的捷運站(如11號線迪士尼站、2號線陸家嘴站、10號線南京東路站)的「雲購票機」上,通過支付寶付費通的付款功能掃碼支付後取票。

通過支付寶線上購票並現場取票。使用支付寶手機客戶端購買捷運票,付款後保存取票二維碼,然後在指定捷運站的雲購票機掃描取票。

這些方法提供了靈活的購票選項,適合不同乘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