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取英文名

不取英文名的原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避免老掉牙的名字:選擇一些讓人心生敬意且具有富貴含義的名字是可以的,但應避免使用那些聽起來過於老舊的名字,如Gertrude, Percival等,這些名字可能會給人留下過時的印象。

避免食物、動物、水果的英文名:例如Candy, Sugar, Cherry等,這些名字可能會讓人覺得不夠聰明,甚至聽起來像脫衣舞女的名字。因此,應儘量避免這些可能引起誤解的名字。

避免赤裸裸散發性暗示的名字:如Creamy, Bunny, Dong, Dick, Wang等,這些名字可能會引起尷尬和不適當的聯想。

避免使用爛大街和過時的名字:如Tony, Mike, Peter, Amy等,這些名字可能會讓人覺得缺乏個性。

避免使用品牌名或奇怪的名字:如Coco, Apple, Eleven等,這些名字可能會讓人感到困惑。

避免直接使用中文名字的翻譯:例如,如果中文名是王強,不應直接翻譯為StrongWang。而是應該尋找有意義的、好聽的或者與中文名發音相似的英文名。

綜上所述,選擇英文名時應考慮到其含義、是否過時、是否容易引起誤解或尷尬,以及是否與個人形象和職業場合相符合。一個好的英文名應該既體現個人特色,又避免上述提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