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名人小故事

世界名人小故事有很多,下面我為您介紹幾位著名人物的小故事:

* 楊振寧與李政道 。在1957年,楊振寧和李政道一起提出“K介子衰變中輕子數不守恆”原理,最終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在中學時期,他曾是個讓老師頭疼的“壞學生”,上課愛打瞌睡,下課愛打球。但他的恆心和毅力卻讓他最終站在了科學的最前沿。

* 賈伯斯 。在賈伯斯被自己創辦的蘋果公司解僱時,他一度心如死灰,消沉了很長時間。然而他並沒有放棄,而是開始創造自己的新事業:皮克斯動畫。皮克斯製作了世界上第一部全電腦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並一鳴驚人,從此一帆風順。

* 魯迅 。魯迅在南京江南陸師學堂讀書時,有一次考試,老師出了一個題目:“論吃人禮的問題。”看到題目,班上同學個個摩拳擦掌,大有一試高下的趨勢。可當魯迅認真考慮完畢後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答完卷子。因為他在看到“吃人禮”的題目後腦海中首先浮現出了中國的歷史與文明中,對於人祭、人殉、人食等現象是極其普遍且不存在質疑的。但考完試後,魯迅深知此題意義重大而深遠,更因此領悟了什麼是“切己之事”。

以上只是世界名人小故事的一部分,希望能給您帶來啟示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