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最神奇的河流

世界最神奇的河流有很多,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條:

亞馬遜河。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全長6400公里,位於南美洲,流域面積達到691萬平方千米,覆蓋了差不多半個大陸,河流中有很多奇特的物種,支流中也有神奇的現象發生。

勒尼達河。非洲安哥拉的勒尼達河,長度僅6千米,但散發著強烈的香氣,因其河底生長著大量可在水中開出芳香花朵的植物。

奧爾馬加河。希臘半島北部的奧爾馬加河,河水甘甜,其源頭、兩岸及河床的土壤中含有大量原糖結晶體。

雷歐維拉力河。哥倫比亞東部的浦萊斯火山地區,雷歐維拉力河因河底有許多孔洞與火山相連,火山噴發出的氣體中含有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與河水發生反應形成硫酸,使河流變成腐蝕性極強的硫酸河。

墨水河彩色河。阿爾及利亞的墨水河,由兩條含有墨水原料成分的小河匯集而成,當兩條河水匯流在一起後便化合成了墨水,為周圍的居民提供了免費的寫字作畫材料。西班牙境內的延托河,因其上中下游呈現出不同的顏色而得名,河水上游流經一個含有綠色原料的礦區,呈綠色;往下有幾條支流經過一個含硫化鐵的礦區,又變成翠綠色;河水流入谷地後,一種野生植物又把河水染成棕色和玫瑰色;再往下流經一處沙地,最後所有支流匯聚到一起,河水又變成了紅色。

五色河。哥倫比亞共和國的梅塔省,五色河僅在每年的旱季與雨季交界之時,才會展現其「五色」之美,化出一條「水底彩虹」,其顏色多變,是由河內的藻類植物影響。

這些河流因其獨特的自然現象或地理特徵而被稱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