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著名作家傳奇故事

世界著名作家傳奇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 司湯達改稿 。有一天,法國著名作家司湯達打算寫一部新的長篇小說,為了使作品質量更高,他給他的朋友梅蘭尼寫了一封信,詳細介紹小說的背景、人物特點以及主要情節。幾天后,梅蘭尼回信表示完全同意他的意見,並建議小說應圍繞這個人物展開情節。小說完成後,司湯達就把初稿寄出去了。但是出版社遲遲不發表他的作品,於是司湯達耐心等來他的回信,打開一看原來編輯對這部小說不同意。他們覺得情節沒有突出的主人翁,反而更有利於圍繞那個性格稍複雜的主人公寫故事,並且選擇懸而未決的情節把人物關係巧妙地交織起來,充分表現出人物性格的衝突、變化、發展,以此來展示他們複雜性格中的美好方面和弱點。經過編輯的建議後,司湯達再次修改了稿子。

* 安徒生:一夜的遐想 。安徒生一生同情底層民眾,終身未娶,一生只想寫故事,創作出許多充滿浪漫主義的小說、劇本和詩歌,為了找到靈感和安靜的環境創作故事,於是住到了離大城市很遠的鄉下。他忍受不了塵世的喧囂和艷俗氣氛。正是由於安徒生的品格和堅忍不拔的精神,《醜小鴨》、《皇帝的新裝》、《豌豆上的公主》等童話佳作才橫空出世。

這些故事中不僅展現了作家的創作精神,也體現了他們獨特的寫作風格和成就。更多相關內容,可以到相關文學網站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