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卡其色

卡其色(Khaki)是一種中性色,它的特點是低飽和度的棕色,類似於沙色,具有「充滿灰塵的」、「蒙塵的」或「土色的」含義。卡其色自1848年被用作駐印度英國陸軍的制服顏色以來,它的軍事風格和實用性使其在歷史中也被廣泛套用於工作服。這種顏色因其中性特性,能夠在男女裝、正式與休閒、復古與現代之間遊刃有餘。例如,在2021春夏的時裝秀中,Acne StudiosHermès都展示了卡其色的服裝設計,展現了卡其色的多變性和時尚魅力。

在日常穿搭中,卡其色可以與西裝、風衣、工裝褲、皮夾克、羽絨衣、針織衫、百褶裙、絲綢/蕾絲洋裝、飛行/丹寧外套等多種款式搭配,展現出純粹原始、優雅經典或街頭態度。此外,卡其色還能與大地色系、黑白色調、酒紅色、海軍藍色以及各種深淺和飽和度的綠色相配搭。如果想要造型更加突出,可以嘗試搭配狂野動物紋、亮眼金屬色或螢光色系。

除了卡其色,還有一種顏色被稱為甜美冰沙色(Sorbet),它以柔和甜美的色調,如淡雅紫丁香、清爽薄荷綠、夢幻牡丹粉、療愈粉末藍等,為服飾增添浪漫情調和清新柔美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