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人的故事中級漢語精視精讀

《中國人的故事中級漢語精視精讀》是2010年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是專門為母語為非漢語的學習者編寫的中級漢語視聽說教材。本教材以中國人的生活為主題,通過講述中國人的故事,展示中國人的生活,讓學習者在輕鬆的環境中學習地道的漢語,了解中國的社會文化。

本書適用於已經在一定程度上掌握漢語的學習者,學習時長需達到每周至少8小時。本書主要面向中級水平的漢語學習者,同時也適合於對中國的社會文化感興趣的中高級漢語學習者。

本書的特點包括:

1. 內容真實,真實生活場景再現,講述普通中國人的故事,深入中國人的日常生活;

2. 語料真實,從中國網際網路上收集真實的語料,編入錄音素材和文本素材中;

3. 任務真實,設計了大量真實的任務和活動,讓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學習漢語;

4. 場景豐富,涉及中國人的衣食住行、工作、學習、娛樂等各個方面;

5. 語言地道,通過錄音素材和文本素材,展示地道的漢語表達方式;

6. 文化融入,通過故事介紹中國的社會文化,讓學生更好地了解中國。

總之,《中國人的故事中級漢語精視精讀》是一本非常適合中級漢語學習者使用的教材,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和真實的語料,幫助學習者更好地了解中國人的生活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