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吉祥圖案故事

中國吉祥圖案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1. 鳳穿牡丹:鳳穿牡丹圖案是在牡丹花叢中,一隻鳳凰在其中穿行,寓意吉祥如意,福滿乾坤。

2. 福壽雙全:蝙蝠(福)、桃子(壽)和雙錢(全),都含有祝福長壽祈福求全之意。而且若是五個蝙蝠(福壽五全)或十個蝙蝠(福壽雙全),則是十全十美、完美無缺的祝福。

3. 金玉滿堂:一群魚在水中相互往背上面堆積(堆金積玉)來表達對其富貴的一個生活願望。

4. 喜上眉梢:兩隻喜鵲在梅枝上跳躍歡叫的圖案,寓意報喜的意思。

5. 五福捧壽:五隻蝙蝠圍繞在“壽”字或壽星前團團轉,組成吉祥圖案。

6. 連年有餘:圖案為一蓮花、一鯉魚(有餘),是祝福家族人丁興旺、年年富足有餘的意思。

7. 鴛鴦戲水:鴛鴦戲水寓意著和睦、夫妻恩愛;同時也有象徵著婚姻的美滿、純潔。

8. 喜鵲報喜:兩隻喜鵲的圖案,寓意著“報喜”,象徵著好運和幸福。

以上吉祥圖案故事僅供參考,中國吉祥圖案故事還有很多,建議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