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名人之謎

中國有很多名人,其中一些名人的謎題如下:

* 屈原的死因:屈原的死因存有多種說法,有人認為他是投江自殺的,也有人認為他被流放後病死的,還有人說他是被誣陷而冤死的。

* 武則天的名字:武則天原名叫“武曌”字“照”,由於“曌”字過於生僻,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不多,取名較為普遍的是“武則天”這個名字。

* 明朝開國皇帝的出生:朱元璋出生貧寒,後來當了和尚,接著因為戰亂而投入軍旅,最終創建了明朝。因此,有謎題在於:到底是先有“和尚”,還是先有“皇帝”?

* 王昭君為何而死:王昭君出塞時原僅聘為“寧胡閼氏”,卻因畫工專權弄虛,稀里糊塗地被稀聘為“前夫”呼韓邪之妻。最後因怨而自殺。至今留下一個謎團:昭君為何而死?

此外,張飛是否戰關羽於下邳楊貴妃是自殺還是他殺等都是中國名人的謎題。這些謎題並沒有明確的答案,只能進行推測和想像。

以上僅是部分名人的謎題,中國歷史名人還有很多其他的故事和謎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