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和西方有關月亮的傳說故事

中國和西方都有關於月亮的傳說故事,以下列舉幾個:

1. 中國故事:嫦娥奔月。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2. 希臘神話:月亮女神阿爾逖米斯的傳說。阿爾逖米斯是太陽神赫利俄斯的女兒,她非常美麗,有一天她在樹林裡遊玩時被兇猛的野獸追逐,情急之下她躲到了一塊大石頭後面,然後她用弓箭射中了野獸並把它殺死。後來她愛上了年輕的獵人提托,但是提托並不是她的配偶。阿爾逖米斯向他保證他無論何時向月亮女神的弓箭都不會傷害他。但是當她感到提托在陰影中看著她時,就控制不住自己,向他射出了箭。

以上就是中國和西方關於月亮的兩個傳說故事,這些故事都表達了人們對月亮的嚮往和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