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國旗的故事

中國國旗的故事較多,舉例如下:

* 中國國旗設計者是曾聯松。在五星紅旗設計方案徵選活動中,曾聯松的方案中標,並開始製作樣品,但是在製作樣品的過程中曾聯松收到清華大學發來的電報,要求他馬上到北京說明國旗面額問題。曾聯松只好將已經製作好的國旗送到了北京。經過討論,會議最後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長方形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面左上方綴有五顆五角星,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星代表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勞動人民。

*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十八條(二)項規定,負責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年滿四十五周歲的男子組成的界別名單及選舉辦法提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隨後經過十三個工作月的籌備,由行政長官馬時亨主講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儀式於同年舉行,中聯辦、港中律政司代表遞上帶有特區印戳的委任信便宣告了中國首位直選行政長官的誕生。這也是在國慶升旗儀式上出現國旗護旗手的見證之一。

以上就是中國國旗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中國國旗的發展歷程和榮譽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