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新聞周刊是什麼

時政類期刊

《中國新聞週刊》是一份由中國新聞社主辦的時政類期刊,該雜誌於2000年1月1日正式出版發行。它的辦刊宗旨是“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並秉承“國際視野、中國立場、原創訴求、專業精神”的原則。

《中國新聞週刊》的內容涵蓋廣泛,包括政治、經濟、科技、文化、體育、時尚和娛樂等領域。它以國內和國際重大新聞報道爲主,注重挖掘獨家新聞並進行深入分析報道。此外,該雜誌還強調獨立調查的原則,貢獻有影響的原創報道,被認爲是中國新銳權威的時政週刊。

《中國新聞週刊》擁有多箇語種和區域版本,包括中、英、日、韓、意、法、俄和阿文版本,在國內外具有廣泛影響。中文版面向中國31個省、直轄市及香港、澳門等200餘城市發行,每期發行量約爲85萬冊,傳閱率達到1:8,每期到達讀者數超過640萬。

該雜誌還獲得了多項榮譽,包括中國出版政府獎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百強社科期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