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民間童話故事全集

中國民間童話故事全集有:

1. 《神筆馬良》:有一個孩子叫馬良,他得到一支神筆。馬良用這支筆幫助窮人畫他們需要的東西,畫什麼就有什麼。

2. 《笨狼的學校生活》:笨狼是學校里一隻特立獨行的狼,它天真活潑,熱情正直,總是因為非常笨拙而鬧出一些笑話,它對學校生活充滿幻想,卻一次又一次被教師和同學們排斥。

3. 《咕冬的故事》:咕冬是一個小妖怪,他有個圓圓的身體,像月亮,蹦蹦跳跳的時候就閃閃發光。他有隻美麗的烏鴉,每天早晨教他學唱歌。他還有個愛打抱不平的蝸牛朋友。

4. 《金斧頭》:在古老的時代,誠實善良的砍柴郎無意間進入深山老林,最終憑藉誠實和善良得到了金斧頭。

5. 《九色鹿》:九色鹿是在中國敦煌莫高窟內壁畫中著名的佛本生故事之一,故事中描寫九色鹿具有九種顏色的毛皮,文中以神奇的傳說為主線;讚美了誠信和恪守諾言的精神。

此外還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東郭先生和狼》《井底之蛙》《猴子撈月》《貓和老鼠做朋友》《寒號鳥》《小馬過河》《小紅帽》《老鼠嫁女》《動物運動會》《三隻小豬》《大頭兒子小頭爸爸》等。

以上只是中國民間童話故事的一部分,可以在圖書館或者網上查找更多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