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特色醫藥叢書腫瘤的故事

《中國特色醫藥叢書:腫瘤的故事》是2017年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曉紅。

本書以通俗易懂的語言,介紹了腫瘤的基本知識、中醫中藥在腫瘤治療中的作用、常見腫瘤的預防、診斷及中醫治療等方面內容,旨在提高公眾對腫瘤防治的認識,消除對腫瘤的恐懼感,樹立腫瘤防治的信心。

本書適合廣大民眾閱讀,也可供基層醫務人員參考。通過閱讀本書,可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腫瘤防治知識,樹立科學理念,增強自我保健意識,提高生活質量。

中醫藥在腫瘤治療中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包括預防、診斷、治療和康復等方面。本書以中醫腫瘤學的基本理論為指導,結合臨床實踐和科學研究,詳細介紹了中醫藥在腫瘤治療中的優勢和特點,包括中藥單味藥的套用、中藥方劑的套用、針灸推拿的套用等。同時,本書還介紹了常見腫瘤的中醫藥治療經驗和臨床案例,以期為廣大讀者提供更具體、實用的中醫藥治療建議和方法。

總之,《中國特色醫藥叢書:腫瘤的故事》是一本關於腫瘤防治知識的普及讀物,旨在幫助廣大民眾更好地了解腫瘤防治知識,樹立科學理念,增強自我保健意識,提高生活質量。通過閱讀本書,讀者可以更好地認識腫瘤、預防腫瘤、戰勝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