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現代名人軼事

中國現代名人軼事有很多,下面我列舉一些:

* 魯迅:早年生活艱難,父親病故後,他“跑到上海搭火車上學”。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寫出《狂人日記》,向世界宣告“我以如此之大文豪的筆,寫出了對於社會不朽的貢獻”。

* 郭沫若:他與魯迅一樣,早年生活十分艱難。他曾兩次留日,文學生涯也十分豐富。他與郁達夫、成仿吾等人創辦了《創造》季刊,這是他文學創作生涯中的一次飛躍。

* 老舍:他的名字取自“捨己為人”,他的創作反映了舊社會人民的苦難和鬥爭,並提出了許多社會問題。他早年曾學習過8年外國文,這對他後來的文學創作有很大的幫助。

* 錢鍾書:他學貫中西,博古通今,其深厚的國學基礎和洞察入微的文學評論見識備受學術界推崇。他的夫人楊絳也是一位著名作家,兩人在文學創作上合作默契。

還有很多其他現代名人的軼事,以上只列舉了一些典型的例子。關於現代名人還有很多,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查詢相關的文獻資料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