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神怪故事大觀

中國神怪故事大觀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 廣寒宮:是月球的神話,根據《明成化刊本廣寒宮記》記載,廣寒宮中主要有桂樹和玉兔。《唐會要》卷四記載了唐玄宗夢遊廣寒宮,在月中看到一個仙女對鏡梳洗。

* 八仙:包括鐵拐李、鍾離權、張果老、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韓湘子和曹國舅等。

* 哪吒:神話故事中的形象有多種,在《寶蓮燈前傳》中是三壇海會大神,具有多種神奇的能力。

* 二郎神:又稱二郎顯聖真君、灌口二郎等,是民間信仰和道教的神祇人物。二郎神身邊時常伴有惡鬼邪神,能夠變幻多樣,是力量強大的神仙。

* 土地神:是中國民間信仰和道教崇拜中的一位神祇,被認為是掌管一方土地的神靈,並負責維護地方平安,保護民眾。

* 灶王:灶神是中國民間普遍信仰的神靈之一,被認為是管理家庭飲食的神祇。

此外,還有很多其他中國神怪故事中的角色,如龍、鳳凰、麒麟、九尾狐、雷神、風神、雨神等。這些神怪形象在民間傳說和神話故事中都有不同的故事和傳說,充滿了神秘和奇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