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神話故事名稱

中國神話故事有很多,部分名稱如下:

* 《牛郎織女》:講述的是勤勞的牛郎和織女相愛,卻因王母娘娘的阻撓,只能隔著清泉和鵲橋相望的故事。

* 《夸父逐日》:講的是夸父為了追上太陽,不停的往前奔跑,最終因太熱而死的故事。

* 《嫦娥奔月》:射下九個太陽的后羿,娶了嫦娥之後,不思進取,貪戀美色。於是被逄蒙找茬,逼迫嫦娥不得不吃下不死藥,奔月而亡。

* 《哪吒鬧海》:講述了哪吒在海邊用小妖殺掉龍王三太子,為百姓出氣的故事。

* 《精衛填海》:講的是精衛填海的故事,表現上古時代人們填海治水的艱苦奮鬥精神。

* 《女媧補天》:描述天地間突然出現大洞,為了拯救世人,女媧熔煉五彩石補天。

* 《倉頡造字》:講述了一位文化英雄倉頡造字拯救世人,使人類開始有了文字記載。

此外,中國神話故事還有《伏羲創世》、《盤古開天地》、《神農嘗百草》、《黑暗傳》、《西遊記》、《白蛇傳》、《孟姜女傳說》等。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中國神話故事種類繁多,內容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