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童話12月的故事

關於中國12月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 月牙五兄弟:很久以前,有五個兄弟分別叫明一、明二、明月、明河和明海。他們是農曆冬月二十出生,因為吃了兄長給的芋頭,都能吸呼靈氣、變成兔耳朵。然而新年將近,當地兔耳朵又長又粗的芋頭乾涸枯萎了,他們只好幫助農民放牛維持生計。這件事感動了天上白雲大姐,她在十二月五給五個孩子灑上雲汁滋潤他們的皮膚。這天正好是立冬節氣,也是大人們去找土地公公接雪水的好日子。所以兄弟們聯合起來把土地公公請來幫助村民解決莊稼的饑渴,好讓那些因乾旱而死去的莊稼重獲生機。為了感謝村民供養他們,兄弟們要土地公公答應將月牙村附近年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從此月牙村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村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 年畫上的娃娃:十二月是一年中最冷的季節,有一天小女孩豆豆發現自己的床頭貼的年畫上的娃娃消失了,於是豆豆決定去尋找這個娃娃。在尋找的過程中,豆豆幫助一位賣火柴的小姑娘賣掉火柴並收留了這位小姑娘。後來豆豆又遇到了一位迷路的小男孩,在幫助小男孩找到家人後,娃娃們現身了。原來他們都是為了幫助貧困的人們驅趕寒冷而來到人間。最後豆豆決定和娃娃們一起把年畫分給村裡的孩子們,讓他們都能在年畫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娃娃,感受溫暖和愛。

此外,中國十二月的故事還有關於十二生肖、雪花姑娘、冰雕兔子、年畫上的故事等。以上故事均富有教育意義和價值,有助於培養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同時也能夠增強孩子們的自信心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