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經典格言

中國經典格言有很多,如:

*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譯文:天下的事情有困難和容易之分嗎?只要做,那么困難的事情也會變得容易;如果不做,那么容易的事情也變得困難。)

* 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譯文:意志不堅強的人智慧就得不到充分發揮,說話沒有誠信的人行為就不會到位。)

* 讀書百遍,其義自現。(譯文:讀書必須反覆閱讀,這樣才能明白書中的意思。)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譯文:君子喜歡錢財,但是會通過正當途徑來獲取。)

*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譯文:首先修養自我,然後管理家庭,再治理國家,直至天下太平。)

*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譯文:流動的水不會腐臭,轉動的主不生蠹蟲)

*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譯文:意思是不以向地位、學問比自己低的人請教為恥)

*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譯文:如果對敵我雙方的情況都能了解,打起仗來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這些格言不僅富含哲理,而且具有很強的啟示作用。希望這些格言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