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英雄故事

中國英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是:

1. 黃繼光的故事:在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為了掩護戰友奪回高地,用身體堵住敵人的槍口,犧牲時年僅21歲。

2. 劉胡蘭的故事:在反“掃蕩”鬥爭中,她主動接受黨的任務,留下來堅持鬥爭。1947年1月12日,國民黨閻錫山匪徒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出賣被捕,壯烈犧牲,尚未滿15周歲。毛主席知道後非常傷心,專門為劉胡蘭題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3. 邱少雲的故事:為了保證戰鬥的勝利和潛伏部隊的安全,邱少雲在距敵前沿陣地60多米的草叢中潛伏時,敵人突然向潛伏區逼近,為了掩護潛伏部隊,指揮所命令炮兵對敵進行打擊。敵人遭到打擊後出動飛機偵察,並盲目發射偵察燃燒彈,一顆燃燒彈正好落在邱少雲身邊,飛迸的火星濺落在他的左腿上,燒著了他的棉衣、頭髮和皮肉。他身旁就是水溝,只要往水溝里一滾,就可以把火撲滅。但為了不暴露潛伏部隊,他嚴守紀律,咬緊牙關,雙手深深插進泥土中,以驚人的毅力忍受著劇痛,一聲不吭、一動不動,直至壯烈犧牲,年僅26歲。

還有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您可以了解一些其他英雄人物的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