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貝葉經故事連環畫

《中國貝葉經故事連環畫》是2012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貝葉經故事》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連環畫,作者是廣西民族出版社。

貝葉經,是傣族、景頗族、阿昌族等少數民族經書的一種,用貝葉製成,故名。多刻有古代先民的原始信仰、風俗、神話傳說等。在佛教傳入後,又成為佛教經卷的替代品。由於它便於長期保存,不易遭蠹蝕,所以深受各族人民的喜愛。在西南少數民族地區,貝葉經長期被視為“神聖之書”,被供奉在佛寺、道觀、家族祠堂中,被巫師用來占卜作法,被文人用作記載歷史、神話、傳說和詩歌的載體。

連環畫又稱連環圖畫、連環圖、小人書、小書、公仔書等。連環畫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藝術,是一種以連續圖畫的方式講述故事或描繪生活的圖畫作品。通常以線描或簡要的墨色酷寫為表現方法,結合文學語言,描述故事情節,刻畫人物形象,展示社會生活。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