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央元音有哪些

中央元音包括以下幾種:

央元音:/ə/,這個元音之所以叫中央元音,首先因爲口型和舌位都在一箇比較放鬆的中央的位置,還因爲這個音在英語中大量存在於弱讀中,是英語發音的一箇靈魂般存在。發音動作:中央元音/ə/這個發音除了可以在單詞worker中見到,還可以在很多常用詞中見到,比如:better ['betə], about [ə'baʊt], police [pə'liːs], effort ['efət]等。同時注意,在很多句子中,/ə/會以弱讀的形式存在,比如“apples and oranges”,裏面的“and”就不會說成[ænd],而會用[ənd]來發音,這裏可以看出,中央元音/ə/代替了原來單詞中的梅花音/æ/,讀作”apples ənd oranges”。

央長元音:/ɜː/,這個發音非常簡單,口型和舌位都和上面的中央元音/ə/一樣,區別就在於發聲時間長一些,常見含有/ɜː/發音的詞語有:bird[bɜːd], flirt [flɜːt], blur [blɜː], dirt[dɜːt], skirt[skɜː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