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糧集團是什麼

中糧集團有限公司

中糧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糧集團或中糧,英文縮寫COFCO)是一家世界500強企業,也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企業之一。它是中央直屬企業,涵蓋了農產品、食品領域的多元化產品和服務供應。中糧集團致力於打造從田間到餐桌的全產業鏈糧油食品企業,並建設全服務鏈的城市綜合體。該集團的業務範圍包括農產品、食品、地產酒店等領域,旗下擁有多箇品牌和子公司。中糧集團在全球140多箇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以糧、油、爲核心主業,涉及多箇農作物品種和生物能源。此外,中糧集團還涉足食品、金融、地產等行業,是中國最大的農產品加工企業之一。

中糧集團下設多箇業務板塊,包括中糧糧油、中國糧油、中國食品、地產酒店、中國土畜中糧屯河中糧包裝中糧發展、金融等。該集團在香港和內地擁有多家上市公司,包括中國食品(HK0506)、中糧控股(HK0606)、蒙牛乳業(HK2319)、中糧包裝(HK0906)以及中糧屯河(600737.SH)、中糧地產(000031.SZ)和豐原生化(000930.SZ)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