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華傳世格言

中華傳世格言有很多,如:

1.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 (清)彭端淑《為學一首示子侄》——天下的事情有困難和容易之分嗎?只要做,那么困難的事情也會變得容易。

2.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論語·顏淵篇》——自己不想要的結果、遭遇或環境,不要強加給別人。

3.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漢樂府·長歌行》——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老年,悲傷也沒用了。

4.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唐朝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讀破萬卷書,下筆寫起來也就有如神助一般。

5.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論語·學而》——學了之後及時溫習和練習,不是很愉快嗎?

6. 天下之難作於易,大事之難作於易。 (春秋)老子《道德經·第六十三章》——天下的事情總是從容易的地方開始,難事是從容易的地方開始的。

以上僅是中華傳世格言的一部分,建議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