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華名人小故事華人科學家

關於中華名人小故事,華人科學家有很多,下面我將為你講述華羅庚的故事。

華羅庚是一位自學成才的中國著名數學家。他14歲的時候,由於國中沒有上完就輟學,曾到鐵匠鋪當過夥計,還曾靠人介紹在江蘇金壇做一個小職員。1930年,19歲的華羅庚到上海去借書看,在街上無意中被一名教授看到,經過交談後被破格聘入清華大學工作。從此開始了他傳奇而偉大的一生。

華羅庚在清華園裡,不僅工作出色,學習也很優秀。有一次數學老師出了一道很難的數學題,大家都沒有解出來。而華羅庚經過反覆思考,很快就算出了答案。這道題不僅清華大學沒人能解出來,就連全國也沒人能解出來。而華羅庚卻在清華園裡解了出來,並且很快就算出了答案。

這就是華羅庚,一個只有國中文憑的青年人,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位偉大的數學家。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肯努力,肯堅持,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希望這個故事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