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華愛國人物故事

中華愛國人物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是吉鴻昌的故事。

在抗日戰爭時期,愛國將領吉鴻昌做出過很多有意義的事。有一次,他部隊中的一個師長出去辦公,在路邊攤子前面挑了一把扇子。沒想到這小小的一件事,讓吉鴻昌一下子看出了破綻。原來這把扇子上的圖案是一顆五角星,旁邊還刻著一句英語——“萬眾一心”。這分明是在向國人宣揚洋主辦的“一心”,他立刻將吉鴻昌叫來訓斥道:“你是乾什麼吃的?這種反動標語竟敢張貼出來!”吉鴻昌也生氣了,說:“這是美化祖國的話,怎么會是反動標語?”師長又反駁道:“我們軍隊里的將領在外面轉游,連這種東西都看不見,還談得上什麼愛國!”吉鴻昌聽了這話,十分氣憤地說:“你這種說法是對的。但是,我們軍隊里的將領和你們不一樣。我們這些當官的,要時刻想到人民,時刻想到祖國。”

以上只是中華愛國人物故事中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展現了中華民族在歷史長河中對於祖國深深的熱愛和奉獻。這些故事鼓舞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