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主線如何連接桿稍

將魚線連線到釣竿竿稍的方法有多種,如結實結節、釣歪結、Uni結、活套環連線法、氣門芯連線法等。具體可參考如下:

結實結節。將竿稍繩與主線交叉,然後竿稍繩繞主線2至3圈,穿過之前的圈中,再次繞2至3圈並拉緊,修剪剩餘的繩子。

釣歪結。適用於較粗的主線,竿稍繩與主線交叉,形成一個大環,竿稍繩從環底部穿過並拉緊,再次穿過環並拉緊,修剪剩餘繩子。

Uni結。適用於細絲,將竿稍繩與主線平行放置,形成環,主線穿過環並在主線上再次形成環,竿稍繩從另一側穿過並拉緊,修剪剩餘繩子。

活套環連線法。在主線頂端形成環形扣,用八字結固定,將竿稍繩穿過環形扣並拉緊,最後修剪多餘部分。

氣門芯連線法。將竿梢上軟帶的頭打結並折成半圓弧形,使用氣門芯套住軟帶,漁線從軟帶環中穿過並打結。

橡皮筋連線法。把橡皮筋套在竿體上,漁線上穿一截氣門芯或橡皮帽,末端拴上連線環,用連線環與橡皮筋連線。

太空豆連線法。將漁線頂端折成半圓環狀,太空豆從半圓環中穿過,竿梢上的軟帶打結,半圓環狀線圈套住軟帶,拉緊魚線,縮小線圈緊箍軟帶。

每種方法都有其特點,適用於不同的釣魚環境和魚線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