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重葛怎麼種

九重葛的種植方法包括以下內容:

日照。九重葛是一種陽性植物,需要每天至少6小時以上的全日照才能正常生長和大量開花,如果日照不足,開花會較少。

溫度。在平地栽培的九重葛,日溫在35至15℃的範圍內都有能力開花,其中高屏地區因其較強的光照和溫暖氣候,是九重葛栽培的理想環境。

介質。九重葛對土壤的要求不高,適合的盆栽土壤介質爲沙質壤土(含泥量約20~30%)、泥炭土、蛭石按體積比1:1:1混合,每公升介質中可混入10公克的粉末狀有機肥。

澆水。種植九重葛時,不應過多或過少澆水,盆栽的表土應幹至土深2公分再澆水,每次澆水需至盆底有水流出爲止。

施肥。雖然九重葛耐土壤貧瘠,但適量施肥有助於更好的開花,氮肥有助於生長,鉀肥有助於促進開花,冬季、花期及接近花期的時候,應減少施肥的量或次數。

摘心和修剪。從春末至秋初是九重葛的生長階段,此時進行摘心和修剪可以促進更多分枝的產生,使植株更飽滿。

此外,扦插是九重葛繁殖的常用方法,一般在3月進行,要求溫度在28℃左右,18~22℃也能生根但較慢,生根後即可上盆,開始置陰處,恢復生機後,再置向陽處。爲使開花更鮮豔,可在盆土中摻入少量骨粉或鈣鎂磷肥,4~9月每月施肥2次,以有機肥爲主,冬季休眠時不宜施肥。在花期過後、新梢生長前修剪,以促進新芽生長,形成美麗的樹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