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乳霜成份

乳霜的成分主要包括水、油、乳化劑,以及其他功效成分。這些成分的作用如下:

水和油。乳霜的水相和油相成分構成其基本質地,水相包括水和其他水溶性成分,而油相則包括各種油溶性成分,這些成分在乳化劑的作用下均勻混合,形成乳霜的質地。

乳化劑。乳化劑是關鍵成分之一,它能夠促使水和油均勻混合,保持乳霜的穩定性和質地。

保濕劑和增稠劑。保濕劑如甘油、透明質酸等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增強皮膚的保濕效果;增稠劑則增加乳霜的黏稠度,使其更易於塗抹和延展。

抗氧化劑和維生素。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煙醯胺等有助於減緩皮膚老化,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污染等因素的損害;維生素A、B、C等對皮膚健康也非常重要,可以調節肌膚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其他功效成分。根據產品不同,還可能包含其他特定成分,如角鯊烷、白芷、金縷梅等,這些成分具有縮小毛孔、減少皮脂分泌、去除炎症等功效。

此外,某些乳霜可能含有濃縮PITERA精華、水解大豆和酵母蛋白等特殊成分,這些成分針對肌膚的特定需求提供深層滋養和修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