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乾隆的後妃

乾隆帝的後妃眾多,根據史料記載,主要包括以下人員:

皇後。共有三位,分別是孝賢純皇後富察氏、繼皇後那拉氏(輝發那拉氏)、孝儀純皇後魏佳氏。孝賢純皇後富察氏是乾隆帝的原配妻子,出身於名門,與乾隆帝情感深厚。繼皇後那拉氏在乾隆帝登基後被封為嫻妃。孝儀純皇後魏佳氏原為令妃,後被追封為皇後,為乾隆帝生有多個子女。

皇貴妃。共有五位,包括慧賢皇貴妃高氏、淑嘉皇貴妃金氏、純惠皇貴妃蘇氏、慶恭皇貴妃陸氏、穎貴妃巴林氏。

貴妃。共有五位,包括忻貴妃戴佳氏、惇妃汪氏、順妃鈕祜祿氏、慶恭皇貴妃陸氏、穎貴妃巴林氏。

妃。共有六位,包括晉妃富察氏、儀嬪黃氏、白貴人、寧妃那拉氏、福晉等。

嬪。共有六位,包括容嬪和卓氏、豫嬪尚佳氏等。

貴人。共有十二位,包括陸貴人、金貴人、趙貴人、白貴人、文貴人、劉貴人、郭貴人、寧貴人、武貴人、陸貴人、蘇貴人等。

常在。共有四位,包括福常在、祿常在、壽常在、姚常在等。

答應。共有四位,包括那答應、李答應、趙答應、扣答應等。

以上是乾隆帝後妃的基本情況,他們中的許多人為乾隆帝生兒育女,對清朝後宮的歷史產生了重要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