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二十四孝的故事動畫

關於二十四孝的故事動畫具體內容如下:

* 孝感動天:舜在很小的時候喪母,父親又娶了一個女人。但是繼母和父親常常聯合兒子想害死他,但是舜卻仍然對父母孝順,最後感動了天。

* 戲彩娛親:老萊子非常孝順,七十多歲了仍然穿斑斕的彩衣,扮作嬰兒模樣以博父母開懷,盡孝心。

* 刻木事親:丁蘭愛自己的父母,他刻木處父母的雕像與真實父母無異,每天頂禮膜拜,以孝事親。

* 懷橘遺親:三國時期,袁術用橘子孝敬陸績,陸績沒有獨自享用,而是瞞著大人把兩個橘子藏在了懷裡。

* 湧泉躍鯉:姜詩之妻,為了照顧好婆婆,在丈夫回來前去河邊挑水做飯,偶然發現一條鯉魚跳到丈夫的桶里。

* 扇枕溫衾:黃香孝順父親,在夏天的時候為父親扇涼,冬天的時候用身體暖被窩。

* 老萊娛姑:老萊子為了博父母開心,假裝自己還是小孩子,經常做出一些可笑的動作,讓父母開心。

* 哭竹生筍:孟宗哭竹求筍的故事,雖然有些誇張,但他確實是一個大孝子。

* 臥冰求鯉:王祥臥冰求鯉的故事是二十四孝中比較有名的故事之一。

* 扼虎救父:楊香扼虎救父,顯示了一個大孝子的勇敢和決心。

* 恣蚊飽血:晉朝時,吳猛是晉朝一位著名的醫生。他經常用自己的身體讓蚊子吸食,以此幫助病重的父親。

這些故事旨在宣揚孝道,可以給孩子作為參考。但同時也要讓孩子理解到孝順需要真心實意,而不是表面的虛偽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