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二生肖的故事

二生肖的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個:

1. 老鼠和牛馬,有一天老鼠說“你們真懶,整天呆在牛背上不勞而勞,有什麼可牛氣的?”馬和牛也不服輸便在一起想辦法整老鼠。後來兩匹馬一塊跑,不一會兒累得氣喘吁吁。實在堅持不住了便一起下地休息,累的牛隻能在一旁看著干著急。於是鼠又在旁邊大笑:“太可愛了,這也叫能耐嗎?”馬和牛受不了老鼠的挑釁便聯手追趕,眼看就要捉到老鼠了。可老鼠忽的一閃就上樹了,從此老鼠便成了生肖。

2. 老鼠和牛,老鼠在十二生肖里排第一,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小老鼠在十二生肖里是最早出來的。一天夜裡人們都睡覺了之後,小老鼠就出來準備偷東西吃,可是它太害怕了,小鼠聽到了牛兒在喊“天方半夜時分我在田間吃草,聽到有喊救命之聲,我跑來一看,原來是小鼠兄弟被蛇咬了。於是牛就背著小鼠到了龍王那裡求救命。龍王就賜藥救了小鼠一命。所以小鼠就排在了十二生肖的第一位。

3. 老鼠和牛龍,老鼠和牛都覺得自己很厲害,於是就比試起來。它們走到了一個橋上,橋下是湍急的河流。牛得意的說:“你瞧瞧我是多么的強壯呀,看我一下子就躍過去。”說完牛便把橋撞斷了。老鼠對牛說:“我雖然不及你強壯,但是我靈活啊,你過河時把橋撞斷了怎么走啊?”於是老鼠便過去了。

這些故事主要是為了說明要勤奮努力和聰明機智的重要性。不同的故事版本還有很多其他細節和情節,都是為了強調這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