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億探長雷洛傳做人

《五億探長雷洛傳》是由嘉禾電影有限公司製作的犯罪動作電影,由成本華執導,劉德華、邱淑貞主演,於1996年4月18日在中國香港上映。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警員題材,講述了退休後曾經的五億探長雷洛面對殘酷現實,牽起一代人的記憶,掙扎於對親情、友情、愛情的處理及種種黑幫勢力的壓迫之下不屈不撓的鬥爭的故事。

《五億探長雷洛傳》劇中對警隊上下串通一氣搜刮錢財貪腐、害民不淺的腐敗現象進行了鞭撻,同時也對雷洛與幫會頭目、黑道人物之間的恩怨情仇進行了描寫。

在劇中雷洛做人原則是:

1. 做人要講義氣,不能做傷天害理的事。

2. 做人要知足常樂,不能貪婪。

在劇外做人原則就是堅持演員的天職就是真實自然、有感而發、儘可能表現人物的鮮明性格。拍電影雖然是一門藝術,但在該演戲的時候就得把自己當作一台好戲中的主角;雖然是人浮於事的社會中人,但起碼不要喪失藝術的自尊;言必稱大俠無求功利、演技卓絕也未必就能打動觀眾,甚至只會給人做作之感。一個真正的演員在拍攝時不但應該將個人視為演員與角色的混合體,甚至可以讓自己與所扮演的角色融為一體。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