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年千歲的神故事13

關於五年千歲的神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三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內容是神母祈雨,願減十年壽命:清朝末年時,山上村有位名為成恩的富豪在家宅大房院後半晌忽然發覺山溝河涌。夜裡半途又打雷下雨。富豪隔著院牆門上鐵環望向街道巷尾,一位長頭髮花白,皮膚皺紋明顯,身穿花衣長衫,足穿布鞋的老婆婆沿街緩緩走動。富豪連忙恭恭敬敬的叩首跪拜,向老婆婆詢問為何會如此。老婆婆望了成恩一眼,說出緣由。原來,此日午時村民們祭神求雨,她因未到場而許下心愿:若能求得下雨,便減十年陽壽。

第二個故事是五年千歲的由來:在山上村中有一農夫名叫張三公因勤勞耕作,家境和睦而聞名鄉里。一日,張三公在山上勞作時忽然遇到一隻小狐狸。小狐狸在山上呆了五天沒吃上東西後暈倒在山坡上。張三公將其帶回家中照料,小狐狸逐漸恢復健康。它告訴張三公自己修行成人需要五百年方可化為人形。在此期間它修煉不夠而無法保護自己,只能藉助山中靈氣維持生命。張三公被小狐狸的誠意感動,便決定護其安全直到它修煉完成。小狐狸修煉五百年後化為人形,為了報答張三公的恩情,它為村民們驅邪治病、保佑平安。

第三個故事是五年千歲的傳說:傳說中五年千歲的神是一位名叫王二的人,他因為孝順父母而被神仙點化。王二父母年邁體弱,他為了照顧父母日夜操勞。有一天他聽說山上有一棵神樹可以醫治百病,於是他決定去尋找這棵樹。在山上歷經艱辛終於找到了神樹並帶回家中為父母治病。王二的孝心感動了神仙,神仙賜予了他神奇的靈力並告訴他可以活到一千歲。從此以後王二便被稱為五年千歲的神,他的故事也流傳至今。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