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亞歷山大故事

關於亞歷山大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幾個故事值得一提:

1. 征服波斯:亞歷山大率軍進入了波斯人的土地,他了解波斯人尊重長老,喜歡華麗服飾的風俗。於是他命人將所有人的鬍子剃光,換上波斯人的華麗服飾,然後自己則穿上波斯最高貴的禮服,頭上戴著金冠,裝扮成波斯貴族。他帶領偽裝成波斯人的馬其頓部隊闖入王宮,波斯的王宮衛士們立即放下了武器對他頂禮膜拜。然後亞歷山大舉著戰旗首先進入王宮,占領了宮殿。他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使所有的馬其頓部隊都開始投降,馬其頓的兵力占據了絕對的優勢,很快波斯就完全被亞歷山大征服了。

2. 騎馬旅行:亞歷山大騎著馬環繞了世界之後,返回了巴比倫。在他年僅十九歲的時候,就已經建立了一個統治面積無比龐大的王國。他的士兵們多是來自馬其頓以及希臘的勇士,而他的謀士、將領、朋友和臣子則來自四面八方。一次他決定進行一次穿越沙漠的旅行。他騎著馬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城市,所到之處人們都熱烈地歡迎他。

這些故事展示了亞歷山大的勇敢、智慧、包容和領導力,也反映出他的征服欲望和對知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