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亨利六世的妻子

亨利六世共有六任妻子,具體如下:

凱薩琳·帕爾(Catherine Parr):英格蘭國王亨利八世的第六任妻子,是個博學且對神學感興趣的女性,曾有過兩任丈夫。

安妮·博林(Anne Boleyn):亨利八世的第二任妻子,因與亨利八世的感情糾葛而聞名,最終因通姦罪被處決。

珍·西摩(Jane Seymour):亨利八世的第三任妻子,以生下亨利八世唯一的兒子,未來的愛德華六世而知名。

安妮·霍華德(Anne of Cleves):亨利八世的第四任妻子,因與亨利八世的婚姻失敗而成為歷史。

凱薩琳·霍華德(Catherine Howard):亨利八世的第五任妻子,因通姦罪被廢黜並處決。

凱薩琳·帕爾:亨利八世的第六任妻子,是個嚴肅的小寡婦,後來成為亨利的妻子。

亨利六世的第一任妻子是安茹的瑪格麗特,她是英格蘭國王亨利六世的王後,為那不勒斯王和安茹公爵勒內一世和洛林女公爵伊莎貝拉之女。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康斯坦絲,西西里國王羅傑二世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