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土人

人土人 」是指具有土 屬性特 質的人, 這 類人在 傳 統相 學或性格分析中通常被描述 為面容 豐厚、 膚色偏 黃、背隆腰厚、唇厚、手背厚,行 動 穩重, 語音 寬宏,鼻音重, 氣度沉 穩,生 氣 時面色 發 黃。

在性格方面,土性人分 為 陽土和 陰土 兩 種。 陽土性的人被 認 為是土的本性,其特 點是信 實忠厚、 篤 誠 淳樸、 寬宏大量、能容能化、勤 儉樸素、克 盡 職 責、 舉止 穩重、言行一致, 與人交往 長久。 陽土性人的核心是 「信 」字,即 誠信。

陰土性的人 則表 現 為固 執呆板、 樸拙、思想 單 純、蠢笨 蠻 橫、心小量窄,近 於愚直,易上 當受 騙。他 們不 開通、言信行果,未必中理。 陰土性的人寡言少 語,好生怨 氣,疑心特大, 無中生有,以假 當真。一生多累。 陰土性的人易生怨 氣, 這 種怨 氣的表 現 包括受欺侮或受 壓抑 時的敢怒不敢言,事情 沒做好受斥 責 時的 內心委屈,吃 虧 時的疑忌他人,事不遂心 時的埋怨 別人。怨的特 點是含而不露,忍而不 發,不 傷他人, 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