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奶怎 麼做香皂

要用人奶 製作香皂,可以按照以下步 驟 進行:

準備材料:皂基( 約250g至500g)、人奶(50ml至100ml)、基 礎油(如棕 櫚油、荷荷巴油等, 約10滴)、香精(10滴至20滴)、起泡 劑(2ml至5ml)、色素(1滴至8滴,根 據需要 調整 顏色)。

融化皂基: 將皂基放入 一個 適合隔水加 熱的小盆中,隔水加 熱至完全融化。注意不要 讓水直接接 觸到皂基,以免影 響 質量。

加入人奶: 將人奶倒入融化的皂基中,快速 攪拌均 勻,以免皂基重新凝固。

添加其他成分:加入基 礎油、香精、起泡 劑和色素, 繼 續 攪拌均 勻。

倒入模具: 將混合液倒入模具中, 儘量快速以免皂液凝固。如果需要,可以添加 裝 飾物,如花朵等。

靜止凝固: 將模具放置在常 溫下 靜止2小 時至3小 時,或者放入 冰櫃冷藏30 分鐘至1小 時,直到皂基完全凝固。

脫模和 儲存:皂基凝固 後, 輕 輕敲打模具四周,使香皂 鬆動 並 脫模。之 後可以用小袋子 裝起 來 儲存。

請注意,人奶的加入量要 適量, 過多可能 會 導致香皂 質地 過 軟。此外,香精的添加量可以根 據 個人喜好 調整,但建 議不要 過多,以免 過於 濃烈的味道影 響香皂的自然 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