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物ip是 什麼意思

人物IP是指 基於具有特色、 個性、影 響力的人物形象,以及 與之相 關的文化、 藝 術 創意等 資源, 創造出一系列相 關的 產品、服 務、 娛 樂等商 業化 運 營的 智慧財產權。

人物IP的核心是以人物形象作 為核心元素,通常 包括人物的形象、故事、品牌 價值等, 這 種IP可以 來 源於真 實人物、 虛 擬形象 動漫形象、文 學形象等,如明星 運 動 員文化人物 虛 擬角色等, 並且人物IP不 僅限 於 個人形象, 還 包括 與 該人物相 關的文化、 藝 術、 創意等 內容。

人物IP的作用 在於可以 適 用於 廣泛的 行銷 場景,例如 產品授 權、形象推 廣、跨界合作等,真正 實 現品牌 與人物的 聯合 行銷, 對於其 擁有者 來 說,人物IP是一 種能 夠更容易 與周 圍的人 產生 連結、建立信任、 帶 來溢 價、 產生增值的 無形 資 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