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九宮格解釋

人生九宮格是指一個將人生重要事件或問題以九宮格的方式呈現的平面圖。其解釋如下:

1. 命:代表生命的基本條件,例如家庭、教育、健康、出身等。

2. 運:代表人生不同的發展階段,是運行在命宮上的影響因素。

3. 風水:風是氣場,水是場面,意思是指一個人所在的位置(風水)如何。這一格也涉及到氣場的問題,例如地理位置的好壞和個人氣場強弱等。

4. 職業宮:代表職業發展和收入來源。

5. 財富宮:代表個人財富的總體狀況,包括積蓄、投資、收入等。

6. 田宅宮:代表個人對於家庭和家園的看法,以及對於房產、土地等資產的態度。

7. 感情宮:代表感情生活和婚姻狀況,包括戀愛、婚姻、家庭等。

8. 子女宮:代表個人對於子女的期望和態度,以及子女對個人的人生影響。

9. 社交宮:代表個人的人際關係和社交能力,以及社交對於個人的人生影響。

總的來說,人生九宮格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和規劃自己的人生,同時也可以作為一種工具來評估和改善自己的生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