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追求什麼ptt

人生追求的主題可以因人而異,但一般來說,人們會追求以下幾個方面的東西:

* 健康。健康是人生的首要財富和追求,因為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其他一切都是空談。

* 金錢。金錢能改善生活質量,實現自己的夢想,能去想去的地方,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 名譽。名譽對人們來說,它象徵著一個人的尊嚴。無論何時何地,名譽是一個人必須擁有、捍衛乃至犧牲的東西。

* 權力。權力能帶來財富,也能帶來名譽。權力意味著說話能得到他人的認可和信任,也意味著能指揮他人或支配資源。

* 愛情。愛情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追求目標,它能夠給人帶來幸福感和心靈上的滿足。

* 事業。事業意味著在某個領域有成就、有建樹,得到社會及他人認同。人們為了實現事業上的成就感,往往需要不斷努力、拼搏。

至於具體的追求,則因個體而異,例如有的人可能追求學術研究,有的人可能追求藝術創作,有的人可能追求社會公益活動等。因此,人生追求應該是基於個人的興趣、價值觀和生活目標而定的。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在PTT平台上尋找更具體、更個性化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