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做瑜珈

瑜伽是一種源自古印度的身心修養系統,它包含多種修煉方式,如打坐、冥想、調整呼吸、練習身體動作、唱誦和奉獻愛心等。瑜伽的核心在於通過這些修鍊形式連線內在神性的更高維度,達到身心的和諧統一。具體來說:

瑜伽的梵語詞源:瑜伽一詞來源於梵語詞“yuj”,意為融合、連線和結合。

瑜伽的修煉系統:瑜伽修行者根據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動物的姿勢創立了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即體位法。

瑜伽的修煉效果:瑜伽體式是一種循序漸進的、優雅的、安全的運動,可以調整內在器官、柔軟筋骨、活絡關節、增加平穩與耐力、平靜心靈。

瑜伽的心法層面:在佛典中,瑜伽曾有意譯作“相應”,表達的是能修之心與所修之法相應。自唐代玄奘法師開始,瑜伽一詞主要取“相應”意義,包括與境相應、與行相應、與理相應、與果相應、與機相應五個方面。

瑜伽的根本典籍:印度《瑜伽經》對瑜伽的定義是控制意識的轉變。

綜上所述,瑜伽是一種綜合性的身心修養方法,旨在通過修煉達到身心的和諧統一和內在神性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