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出柜

出櫃是指性少數羣體(如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公開自己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的行爲。

這一術語是英文"Come out of the

closet"的直譯。出櫃並非一次性行爲,而是性少數羣體身份認同發展的終生過程,涉及到個體在心理和社會層面上的融入和認同。如果不願意公開自己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則被稱爲"躲在衣櫥"或"深櫃"。

出櫃一詞最初與"櫥櫃裏的骷髏"相關,意指家醜或不可告人的祕密。在恐同的社會環境中,同性戀者因其性傾向而面臨排斥、厭惡、仇恨、偏見和歧視,從而被比喻爲櫥櫃裏的骷髏。因此,當他們選擇公開自己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時,就被視爲"走出櫥櫃",即出櫃。

隨着社會的進步和認知的改變,出櫃逐漸被看作是一種勇敢的行爲,是性少數羣體爭取平等權益的重要方式之一。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出櫃,以期獲得他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時也爲性少數羣體爭取更多的社會認同和平等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