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奇格

奇格命理學中通常指的是一種特殊的八字格局,它涉及到五行氣象、氣勢和形局的構成。奇格的特點是五行之氣強旺,形成一種不可破散、不可逆的氣勢。這種格局的八字通常表現出極強的某一種五行屬性,如,它們能夠助順或順助,形成一種強勢的、難以被其他因素影響的局面。

奇格的形成並不是由單一的五行屬性決定,而是整個八字的大氣勢所決定的。例如,一個八字中木屬性非常強旺,形成了一種氣勢,這種氣勢可以助順或順助,不可逆,那麼這個八字就可以被歸類為奇格中的曲直仁壽格,即從強格。同樣,如果一個八字中火屬性非常強旺,形成了一種氣勢,這種氣勢可以助順或順助,不可逆,那麼這個八字也可以被歸類為奇格。

奇格的存在意味著一個人的命運可能會異於常人,具有特殊的命運走向。在算命中,奇格的存在可能會使得算命師難以準確預測,因為這種格局的八字往往涉及到天道五行之外的因素,預測起來可能會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因此,奇格也被認為是命運女神眷顧或天道五行之外之人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