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暗流

"暗流"有兩種主要的含義:

自然現象:

暗流指的是流動的地下水。這是指在地下流動的水流,與地表水流相比,其流動路徑和速度不易被直接觀察到。

在宇宙學領域,暗流指的是一種神秘的宇宙現象,被認為是宇宙中最大的結構之一。它由巨型的、無數數量的星系與恆星暈組成的巨大結構構成,這些結構在宇宙中沿著特定的路徑移動。由於其緩慢、難以觀測和低密度的性質,暗流被稱為「暗物質」或「暗能量」的可能來源之一。暗流中的物質並不發光也不與電磁波互動,因此,科學家們必須通過間接方法來檢測和研究它們。暗流的存在首先是基於宇宙微波背景輻射(CMB)的研究而發現的。研究表明暗流對CMB具有顯著的作用;暗流運動相對於CMB帶來都卜勒頻移,從而導致CMB在天空中出現溫度差異。這些溫度差異可用來確定暗流的位置、大小、方向以及速度。

比喻意義:

暗流也用來比喻潛伏的思想傾向或社會動態。這是指那些不易被察覺但可能對局勢產生重大影響的思想或社會趨勢。

綜上所述,"暗流"一詞既可以指自然現象中的地下水流動或宇宙中的巨大結構,也可以用來比喻不易察覺的思想傾向或社會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