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樓管

物業樓管員

樓管通常指的是物業樓管員,主要負責物業管理和服務工作。具體職責包括:

處理投訴:對用戶、來訪者或業主的投訴進行耐心解釋並及時處理,解決業主的投訴問題。

記錄與管理:登記投訴內容並定期整理,存檔物業投訴記錄,並在處理投訴後進行客戶回訪,記錄用戶建議和批評,以不斷改進工作質量。

熟悉樓宇情況:瞭解樓宇的結構、排列、單元戶數,並對業主的基本信息有一定瞭解,包括業主數量和家庭成員情況。

裝修監管:巡查正在裝修的用戶家,檢查是否有違規裝修現象,如拆承重牆等,並記錄異常情況及時通知整改。

保養與驗收:配合開發商和工程部進行樓宇保養計劃,完成驗收和竣工申請表,以及裝修許可證相關驗收工作。

樓管員還需要具備一定的管理能力,包括員工管理、商品陳列設計、營運標準維護、銷售計劃執行、庫存管理、廣告審批、促銷計劃實施、商品質量檢查、損耗控制、清潔衛生維護、消防安全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