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水帖

水帖主要有兩種含義,具體如下:

網路論壇中的水帖:

定義:在貼吧、論壇或BBS中,水帖指的是那些對於主題不重要的、無意義的帖子。這類帖子可能會讓吧友無從回答或只能做出無意義的回答。

特點:水帖的回帖形式多樣,包括但不限於使用「沙發」、「前排」、「十五字」或表情符號(如滑稽、陰險)等。

目的:水帖可能是為了吸引吧友回復、滿足虛榮心,或者是為了發表無聊的感悟來獲得經驗、提升等級。有些水帖可能是為了污染論壇環境或進行不良目的,如爆吧。

類型:包括純水貼(惡意灌水)、臭水貼(帶有攻擊性和反動性的帖子)、腐水貼(惡意挖墳)、毒水貼(涉及反動、色情等違法內容)和口水貼(無實際意義的釣魚帖、互動帖等)。

高達模型中的水貼:

定義:水貼也是高達模型貼紙的一種,相對於普通貼紙更薄,可以通過水進行轉移印刷。

使用方法:通過水的作用,將貼紙和底紙分離,然後將圖案轉移到模型上。

綜上所述,水帖在網路論壇中指的是無意義或對主題不重要的帖子,而在高達模型中則是指一種特殊的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