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非宅

非住宅是指除了住宅以外的非居住用房屋。這類房屋包括但不限於商業服務用房工業用房辦公用房、醫療用房、公共福利用房、軍事用房等。具體來說:

商業服務用房:包括各類商店、門市部、飲食店、糧油店、菜場、理髮店、照相館、浴室、旅社、招待所等從事商業和為居民生活服務所用的房屋。

工業用房:直接用於生產或為生產配套的各種房屋,包括主要車間、輔助用房及附屬設施用房。

辦公用房:企業、事業、機關、團體、學校、醫院等單位的辦公用房屋,其中檔次較高的、設備較齊全的為高標準寫字樓,條件一般的為普通辦公用房。

倉庫用房:包括工業、交通運輸、商業、供銷、外貿、物資及其他企事業單位建造的成品庫、半成品庫、原材料庫、貨物倉庫、物資儲備庫以及糧油庫等。

非住宅房屋的使用性質不是住宅,而是用於商業、辦公、工業生產等非居住目的。非住宅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通常為40年或50年,這與住宅房屋70年的土地使用年限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