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顆粒犬

柯利犬是一個包含多個品種的犬類總稱,具體包括蘇格蘭牧羊犬、粗毛牧羊犬、喜樂蒂牧羊犬、謝德蘭牧羊犬和邊境牧羊犬等。這些品種之間存在一定的血緣關係,因此被統稱為柯利犬。柯利犬因其獨特的外觀、勇氣、智慧以及與人類的親密關係而成為受歡迎的寵物犬品種。

需要注意的是,柯利犬中存在一種遺傳突變(MDR1基因缺陷),這會導致血腦屏障存在缺陷,使狗狗對某些抗生素和類固醇激素敏感。這種突變影響了柯利犬對伊維菌素等藥物的反應,可能導致腦部神經中毒反應。

另外,柯利犬(Corgi)也是一個特定的犬種,即·威爾士柯基犬,與前面提到的柯利犬是不同的。·威爾士柯基犬因其短小的身材、大頭和可愛的外表而廣受歡迎。柯利犬品種有兩種:·威爾士柯基犬(Pembroke Welsh Corgi)和卡迪根柯基犬(Cardigan Welsh Corgi)。這裡的「柯利犬」可能是對柯基犬的誤稱或混淆。